台灣護理人員福音協會

異象:結合基督信仰與護理專業。使命:挑戰基督徒護理人員-回應上帝的呼召,在專業上委身於基督,向病人、家屬與同仁見證上帝救贖的愛。


  • 理事長的話


傳承與生命連結

 

■文/熊德筠 RN, 弘光科技大學副教授暨台灣護理人員福音協會理事長

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…他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 (詩91:1-2)

 

摩西交棒給約書亞時,上帝說「 我怎樣與摩西同在,也必照樣與你同在;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你當剛強壯膽…,只要剛強,大大壯膽,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不可偏離左右,使你無論往哪裡去,都可以順利;…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耶和華─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」( 書15-9)。


保羅勉勵提摩太說:「 為此我提醒你,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。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」( 提後16-7)。故此,德筠聽從神的話,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,靠著聖靈牢牢守著神所交託我的善道( 提後113-14)。清惠老師與護福資深同工們的勉勵,德筠學習順服,練習勇敢。當我們與神同在必不孤單,相互幫補成全,唯有神在前頭領航;肢體猶如葡萄樹與枝子,乃是生命的連結( 約155)。


2020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護福舉行首次網路直播全國聯禱會,催生了資訊小組,集結新生代完成護福網頁更新,護福的通訊e化。現今的疫情雖然暫停實體聚會,卻無法攔阻基督徒的心網連結與更懇切的禱告。目前台灣的現實環境雖是缺水、缺電、缺疫苗,但是我們基督徒卻是靠主有信心、有盼望,務要儆醒並恆切禱告!因為神應許「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,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,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,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我必睜眼看、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」( 代下713-15)。


親愛的護理夥伴們:疫情雖然拉開了我們彼此的身體距離,但,卻是更緊密的連結我們的心~同心合意守望禱告,相信主藉者這樣的環境,要引導更多的人回轉歸向神。生活艱難、身體疾病、病毒疫情⋯,都不能隔絕我們來到神施恩寶座前,唯有生命連結於基督,愈是凶險的環境,我們愈是要緊緊抓住神的應許,在神的恩典上勇敢站立!


2021327日護福會員大會通過本年度目標為「 時常禱告、積極裝備」,我們護理人員須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堅守崗位並恆切禱告,持守與得勝盼望!這是人人都需要希望的世代,或許疫情暫時拉開了我們彼此身體的距離,卻是更緊密連結我們的心,連結我們與神的心。「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」( 約157)。求神幫助我們,能以基督的心為心,走過水火,生命翻轉,信心擴張,在盼望中等候主。